|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淄博飞耀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煤气烧嘴,天然气烧嘴,液化气烧嘴,低氮烧嘴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李总
  • 电话:13054850840
  • 手机:13054850840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低氮烧嘴有什么用途与作用
新闻中心
低氮烧嘴有什么用途与作用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15        返回列表
   用过低氮烧嘴的人都知道其有燃烧速度快,温度高,利于炉内传热的优越性。因此广泛应用于玻璃、耐火材料、陶瓷以及搪瓷工业等领域。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低氮烧嘴的主要用途与作用。
  在工业炉燃烧器和锅炉燃烧器中应用低氮燃烧技术是控制污染物排放的有效措施。迄今为止,锅炉设备中使用的燃烧器大多采用低氮烧嘴燃烧,但许多燃烧器依赖进口设备。工业窑炉的燃烧器也正在逐渐采用低氮烧嘴燃烧设备。目前燃烧器上的低氮烧嘴燃烧主要采用分级燃烧。所谓分级燃烧,就是分阶段向燃烧装置内供给空气和燃料,控制燃烧区内的燃料和空气的比例,即燃烧温度,从而减少燃烧过程中氮氧化物中主要的热一氧化氮。一般,由空气和在级供应的燃料形成的空气的过剩系数小于1,对于燃料为0.8,对于气体为0.7,即形成浓燃烧。低氧降低了燃烧速率和温度,有利于控制热一氧化氮的形成,也能减少燃料一氧化氮的形成, 另外低氮烧嘴也可以减少燃料-氧化氮的生成。甲等燃烧区后的二级燃烧区补充的空气使该区域为贫燃区,火焰温度也低,整个燃烧过程的氮氧化物被控制。

  低氮烧嘴的使用可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有很好的环保效果,而且其燃烧速度快,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对于一些企业来说使用其,有很好的效果。
摘自:企业信息.feiyaojixie.免费信息/